就这样了

afd同名,有完结文TXT

画屏幽(9)

  楚莜还有些气喘,一路上步履匆匆,到地方了却显得踌躇,抿着唇犹豫不决。


“夫人”丫鬟朝她行礼过后道:“相爷吩咐过任何人不得打扰,您晚些再来吧。”


楚莜鲜少主动找宋由,更不用说这样吃闭门羹,她想着温大夫的话又实在难以安心,道:“他可是身子不舒服?”说着又想到了宋由离开时惨白的脸色:“大夫…”话还没问出便停了,她刚才才遇见的温大夫,宋由又从不用别的大夫。


她忽然又想起许久之前在萧怡馆那次,恍然觉得心里发紧。


“你进去再通报一声吧,就说我有急事。”楚莜在这丞相府里其实和从前一样随性,宋由对他向来嘴硬心软,气急了才声音大些,哪怕有时看着一副疯魔的样子却也未对楚莜造成过什么实实在在的伤害。


进去的丫鬟又出来了,回禀道:“夫人,相爷今日确有要事,吩咐了不见人。”


楚莜闻言也不顾及了,就要往里冲,还未靠近主屋便被人持刀拦了下来,宋由的亲卫是只认宋由的令。


楚莜被迫停了下来,可她现在想的已经不是要弄清真相了,她忽然想到宋由那样疯狂的性子这会儿不知道得把自己折腾成什么样子。


兜兜转转了一圈,觉得她好像真的把所有的事都弄的一团糟。


楚莜胆子向来比那些京城贵女大的多,这会儿和侍卫硬刚也不露怯,刀剑贴近衣服的那一刻楚莜心跳的厉害。


她觉得自己好像进了个怪圈,人人都有秘密,人人都有理由,人人都要她不要多管,可是人人都将她牵扯进去。


“让她进来”嗓音里的颤意压的极低,可到底是与平时大有不同。


楚莜着急忙慌的进去,看到的场景却让她觉得像是心脏被人狠攥在手里一样。


宋由靠在床榻上,虚弱的喘气,肚腹里是肉眼可见的动静,身着的青衣被紧绷着,他不敢脱下衣服,不敢伸手安抚,那肚腹坚硬不已,孩子欲出不得,被腹带阻着,自然要可劲的折腾着这辛苦怀他之人。


宋由压抑极了,连痛吟声都被压制着,要不是额前的发丝都被打湿,要不是那肚子实在是动的忽视不了,任谁也想不出他受着多大的痛。


“宋由”楚莜一开口就成了哽咽,眼眶发红。


宋由被疼痛折腾的意识都有些涣散,他听见楚莜叫他,又委屈落泪的样子,实在是觉得心累:“看够了就出去。”未来得及收回的痛吟硬生生叫宋由的声音变了调。


楚莜磕磕绊绊的靠近他,颤着手去摸那让人恐惧的肚子。


还未触及便被人捉住了手腕,手心是湿汗,甚至还带着些颤抖。


“不用你再动手了。”宋由话里皆是悲凉,迷蒙的眼神看着楚莜只觉得心酸。


“我没有”楚莜没费多大力气就挣开了宋由的手腕,这人疼得几乎强忍不住,力气也涣散许多。


解开这人紧绷的衣袍,便露出了那个她未真心疼惜过的肚子,昔日不经意看见,也悄悄觉得圆润白皙,甚是可爱,如今红痕遍布,腹底裹着腹带缠了厚厚一层,将胎儿往下的力道隔绝在腹中。


楚莜颤着手放在被凌虐不已的脆弱孕肚上,真真实实的感受着才是难受到了心里,孩子力气大的她隔着肚皮都觉得疼,肚皮紧绷,动静一刻也不停息。


眼泪霎时不受控制的落下,径直落在宋由脆弱的胎腹上,她从来都觉得自己委屈受辱,从未将这人真真看在眼里,其实明明是她缠着他不放,明明是她抱着他非要做他的妻,明明她说过若是宋由怀孕她必定日日陪着不然他受一丝委屈,她从前多么言真意切,今日就显得有多么可笑。


宋由被疼痛夺去了理智,卸下来隐忍,他看着楚莜,眼眸里泛着泪花,不知是疼的还是委屈的,他说:“那日要你跪在…跪在朝外是我的错,要你宁王府失了面子亦是我错,如今报应皆在我身,敢问湘宁郡主,可…可还够了?”


楚莜只觉得天翻地覆,她迟钝的摇头,哭的梨花带雨,脑子里理不出脉络,她不知道为何事情就这般绝境了。


宋由又说:“陛下忌惮宁王,又怎会让你嫁与我,只有天下皆知,宁王失落,你我才有成亲之机,我…我以为你是愿意的,那晚我问你,你…应了的,我去寻你,可你在萧怡馆揽着旁人。”他似是疼得狠了,喉咙里呜咽一声,戚戚的看着那将他往死里折磨的肚腹。


“我未曾料到陛下这般动作,害你受了委屈,我怀着身孕陪你在大雪里站了一夜,我想去找你,可我那时就快要留不住他了,楚莜”他的声音难过极了:“你缠着我要的孩子,你说的喜欢,你说过不让我受委屈的。”


“怎么后来我想让你摸摸他都那么难呢,你嫌我,厌我,我日日告诉他你喜欢他,那日大夫来之前我还在哄着他,说你喜欢他,才八月便日日闷胀不已,垂坠在下腹,我竟也未曾怀疑过,我以为自己不顾身子累着了他,喝了那么多碗保胎药”宋由眼泪顺着眼尾留下,泪眼婆娑。


“你怎么忍心啊,他都这么大了。”


最后一句哀怨又悲痛,凄凄惨惨的模样看的楚莜心痛的无法呼吸。

  

  

  ————afd已完结

评论(10)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