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了

afd同名,有完结文TXT

画屏幽(8)

  楚莜睁眼到了天亮,连动作也未变一下,她思索着,只不足一年,便世事变迁,成了如今这进退两难的局面。


“夫人,该用膳了。”伺候的丫头拿了膳食,菜品数量与往日别无二致。


楚莜的心颤了颤,握着茶杯的手握紧了些,问道:“相爷身子如何了?”一出声这才警觉一夜未语的嗓音竟如此嘶哑难听。


丫头低着头,回道:“奴婢今日未见相爷出院子,并不知晓。”


楚莜抬手示意她下去,自己则打量着桌上的饭菜,宋由这是何意,平日里一副要置她于死地的狠劲,又偏偏每次什么都做不出来,她下药伤了他腹中胎,他怒极也只将她关在这里,未曾苛待她其余。


可若这样算起,当初又为何将她置于朝堂之下,雪中跪了一夜之久。


楚莜想不出个所以然,也无事做,这屋子里破败,也没个解闷的东西,她索性就拿着茶杯摆弄着,却未料日头才刚刚高起来宋由便来了,她以为他至少这段时间是不愿见她的。


手紧握住又松开,掩饰着紧张的心思,宋由的脸色实在是差,唇色白的几乎与皮肤融为一体,她有心想说话,却又不知如何开口。


宋由挥退了下人,只留他们二人在屋内,他难得的心生疲倦,竟生出了真的不想与楚莜这般拉扯下去了的想法,他似是累极了,低低的叹息,抬眸看向楚莜,再无昨夜的疯狂,他说:“我只问你一句,这孩子你要还是不要?”


他着一身墨绿色的锦袍,腰间的圆隆被藏于衣间尚有几分朦胧之意,语调平淡,仿佛在询问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


楚莜摸不透他的意思,一时间捏着衣衫,不知如何回答。


宋由想自己是真的没心思陪她耗下去了,低笑一声:“不语,本相懂了”他不再留恋的转身,再难受也未曾扶住那摇摇欲坠的大肚,更遑论让楚莜知道他为了保住孩子缠在腹底那一圈圈的布带,勒的他几乎走不动路了。


“不必守着了”宋由吩咐外面的守卫,他又说:“从今往后,我不拘着你了,回去吧,我这儿担待不起宁王的千金。”他说这话时连神色都是嘲讽。


楚莜面色一变,她最初不愿,可如今亲耳听到这句话却又觉得刺耳:“我与宋相成婚属实,如何能回娘家久住。”


“你随意。”宋由不再多说,离开了院子,他怕再待下去他便要捧腹呻吟,在惹得人耻笑。


明明日头正盛,宋由只觉得连心都是冷的,身前的肚子发硬,缠腹带硬生生将胎儿抵在上腹,孩子只有在里面闹腾着示意不满。


宋由喉间压抑着痛吟,眼角泛红,眼里似有泪花,他颤抖着捧着胎腹,疼得发颤,小心翼翼的哀求着:“心疼会儿爹爹吧,爹爹真的快撑不住了。”


他一路回了内室,脱了外衫才惊觉一身冷汗,却手脚冰凉。


“相爷”贴身的婢女担忧,问道:“可要唤温大夫?”


“无事,你退下。”宋由显然疼极的模样,明明总被楚莜气的腹痛,却还是忍不住去见一见,自欺欺人的问她要不要这孩子。


这人此时却是再也没有了那疯狂阴翳又不可一世的样子,缩在床上,像个小可怜一样。


楚莜走出了戒室,无人拦她,这偌大相府她看着有些茫然,宋由让她随意,她却不知所措了,它心里知晓自己过分,却又拒绝不了母妃,日日拿宋由当初让她跪了一夜的事抵着那些愧疚感,寻个平衡。


如今颇有些分崩离析的感觉。


“温大夫”楚莜恰巧看见宋由常用的大夫,身体快过理智的叫住了人。


温大夫见人弯腰行礼,并不言语。


“相爷身子如何?”


“艰难保胎,腹带日日托裹着胎腹,身子自然落败。”温大夫言语直接,他对楚莜并无甚好印象,宋由于他有恩,只是那凄惨模样便够他不喜楚莜。


楚莜脑子里轰的一下,像是什么炸开了一样,温大夫走了许久都没察觉,什么叫日日腹带托着,什么叫身子落败,她怨他不喜她,狠对她,却从未想过要他这样凄惨的。


世事无常,楚莜如何也无法想,事情是怎么到这一步的。


她提起裙摆往宋由的院子里跑,她想着,总该问个清楚的,急切的听到耳边似乎风鸣,艳阳天照的她浑身冒汗,她扶膝喘息间这才惊觉,她其实也从未同他解释过一句,也从未过问,二人守着各自的心思,闹得离心决裂。

  

  

  ——afd已完结

评论(3)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