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了

afd同名,有完结文TXT

画屏幽(12)

  “父王,到底发生什么了?”楚莜拧眉问,心里头不安稳的厉害。


宁王摇头:“你回相府,切记日后不可听你母妃的话行事。”


楚莜本想问清,可又见宁王脸色苍白神情疲倦的样子,也不好再多说。


本说的明日回去,却不料这才半日就被撵回相府了,楚莜顾不得换衣服就赶往宋由的院子:“如何了?”楚莜问守在门外的丫鬟。


“相爷刚睡下”


楚莜想着该是腹痛好些了,又说:“你差人明早去城东的玉令堂买些芙蓉酥,赶早去要刚出炉的。”


“是”


吩咐完楚莜才走进了内室,动作特意放轻了许多,若往日以宋由的警觉肯定是察觉的到的,可今日实在是累坏了,这会儿睡的格外沉。


天色已是昏黑,只是还算不得晩,也未到就寝时间。


楚莜脱了外衫,颇为不要脸的上宋由的床,不过也没胆大到钻宋由的被窝。


她看着这人睡梦中也不忘将孩子护着,心里发酸,无论怎样怨怼,可她委实不该碰他腹中孩子,她又想到父王的话,头疼的叹气,顺风顺水的活了这些年,一时间事情变得这样纷繁复杂,实在闹人。


她有些失眠,脑子里装着事,怎样也不安稳,到后半夜才渐渐睡去,睡前还在想温大夫估计是开了安神的药了,不然宋由怎么会睡的这么安稳。


第二日楚莜是被人一巴掌拍醒的,一睁眼就是个极为熟悉的脸,再往下一看,她将人搂在怀里,这人饱满的孕腹还抵在自己的小腹上,吓了一跳,急忙解释:“我…那个…我不是故意的。”


宋由神色不明,抬眼打量她几下,又将身上的衣物理好,这才问道:“何时回来的?”


“昨日,你睡下了。”


宋由让楚莜去给他倒了杯水,慢悠悠的问:“王妃不见了?”


他腹中虽谈不上舒适,可已在能忍受的范围之内了,整个人都从容了许多。


楚莜一惊:“你怎么知道?”


“陛下还真是好手段,这枚棋竟让他藏的这般深不可测”他抿了一口水润了润嗓子:“让宁王和丞相反目,确是个好法子”他偏头看向楚莜:“不过让我奇怪的是,宁王妃忽然暴露,且这样迅速,倒让人摸不透了。”


楚莜脸色白了几分,她难以置信的看宋由:“我…我母妃是皇上的人?”


“想必宁王也已知晓”他在腹上轻轻的打着转:“皇帝想要我腹中孩子夭折,可他未曾想过他信任的棋子坏了他的计划。”


宋由眯着眼睛,脸上还余着困倦之意,只是丝毫不见昨日的可怜凄惨,似乎摇身一变,又是有着玲珑心的宋相。


楚莜不敢置信这几日的变故,愣了好半天才回神:“所以…是我母妃,是她一手促成的。”手里捏着手边的衣衫,自小就是这样,一慌就是这副模样。


宋由不太忍心看她失神:“准确来说,是陛下一手促成的。”


楚莜茫然的想着,是不是它所有的情绪都是被人一步一步算计好的,对宋由,对父王,她大胆地想,或许不是她,宋由根本就不会给人暗害的机会,宋由根本就不曾想过她会伤害孩子。

  

  

———————afd已完结

评论(4)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