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了

afd同名,有完结文TXT

画屏幽(11)

  温大夫半个时辰后才到的,他今日是去义诊,与丞相府方向刚号想法,一见相府的人气的吹胡子瞪眼,这丞相大人也忒不拿自己身子当回事了。


“孩子如何?”宋由问道。


温大夫重叹口气:“大人,且听老夫一句劝,不然将来生产便是九死一生啊。”


宋由闻言紧张,顾不得肚子里翻天倒地的疼:“他…他怎么了?”


“胎儿强健,有事的是相爷您,气血虚弱,再如此下去,无力产子啊。”


楚莜在一旁听的心惊:“他腹痛难忍,可有缓解之法?”


温大夫为宋由稳胎,又加固了身下的腹带,没好气的答:“胎儿欲出,如今本就是逆产而行,老夫尽力让胎儿稳在腹中已是强弩之弓,哪来的可能不受苦痛。”


“大人莫要使力,过了这一日腹中便能安稳些。”温大夫的手将宋由的肚子按的红印斑驳,这才长舒一口气罢手。


反观宋由,早就说满头冷汗,咬的嘴唇下全是齿痕。


楚莜不敢靠的太近,怕逼急了宋由,在一旁干着着急。


温大夫是个热心之人,往日盛京的每次义诊他都前去坐诊,今日已是耽搁一番,急匆匆便离开了。


室内又恢复安静,只余宋由有些沉重的呼吸声,这会儿胎儿的动静弱了许多,可那疼也做不得假,宋由闭眼忍着,不是故意不理楚莜,只是觉得事到如今,实在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还是疼得厉害吗?”楚莜小心翼翼的问,她此时被愧疚占满了心,面对着宋由实在愧心。


宋由肚子里的是他们的孩子,她不该听母妃的话去伤害他们的。


宋由不语,他疼得时间太久了,不想费力,浑身都觉得疲惫。


“宋由哥哥”楚莜叫的可怜,一手小心翼翼的捉着宋由的衣衫。


宋由抬眼看她,无端觉得可笑:“无事就回宁王府吧。”语气不冷,也无讽刺之意,他是真的希望她走,也没有要恨她怪她的心思,无爱何来恨,既想以后无牵挂,那边一丝感情也不要有。


宋由想,他这副破败身子,再也经不住折腾了。


“我那日去萧怡馆不是寻欢作乐”楚莜解释:“我去找萧娘,学绣活,京城那些姑娘出嫁都会送给夫君帕子锦囊,我自小贪玩,不会那些,萧娘秀活做的很好。”


宋由总算有了些反应,眸光深沉:“你从前为何不说?”


“我还未绣好,便被罚在太极殿外跪着了,宋哥哥,我膝盖差点就坏了,你的那些思虑也从未和我说过,我也不知,我亦委屈。”楚莜眼睛哭的太久变得红肿,悄悄握住宋由的手:“宋哥哥,别赶我走。”好不可怜。


宋由还是会心软,一听楚莜谈起膝盖,心中一痛,却也说不出什么话来。


上天弄人,到最后竟这般情形。


若楚莜早点说,哪怕就早半月,宋由都会心疼,愧疚,可现在不会了,他摸不准楚莜对他有几分真情,对他腹中的孩子有几分真情,他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再发生什么,亦不知往后的日子里会不会有有什么说不开的差错,他这些年从未过过安心轻松的日子,不想以后也再三思量的过日子。


楚莜也不会一直愿意的。


“楚莜,我不追究你的责任,也不找你背后那个人的麻烦,就当我还你当初跪在太极殿外那一夜,回去吧,宁王府总归比我这儿好。”宋由说的平静,他眼睛看着床边挂着的一副画,画上的春意盎然,蝴蝶飞舞。


外面的下人敲门:“相爷,夫人,宁王府来人了。”


楚莜有些奇怪,开门见了来人。


“郡主,王爷受伤,王妃不知去向,您回去看看吧。”


“什么,父王受伤了,怎会这样?”楚莜心下着急,急匆匆回道房里,对宋由说:“父王受伤,我得回去看看,明日便回来了。”


宋由此时腹痛好了许多,挥手让她离开,困倦的闭眼。


楚莜快马加鞭回了王府,主院里的丫鬟比平日多,推门进去,站了好几个大夫。


“父王如何了?”


“见过郡主”一位医者道:“王爷体弱,又有孕在身,受利器撞击这才昏迷。”


“什…什么?”楚莜惊诧,看向还睡着的宁王:“父王有孕了?”随即看向一旁的丫鬟:“母妃呢?”


“王妃昨日离开,至现在也未归。”


楚莜思量下,问大夫:“父王身子现下如何了?”


“暂且无碍,以后还需多加小心,王爷孕身脆弱,万不可再有闪失。”


“下去吧,父王这儿我来照顾着。”


楚莜忍不住深吸口气,脑子里一团乱麻,这些天发生的事冲的她几乎无法思考,她坐在一旁,忍不住想母妃的事,她也不敢将上次的事告诉父王,如今的身子更是经不得动怒。


“莜莜”宁王醒来看见女儿,还有些惊讶。


“父王,您醒了,可还有不适?”楚莜关切的问。


“无事”又左右看看:“你母妃还未回来吗?”


楚莜抿抿唇,道:“您有孕之事,您和母妃都知道吗?”


宁王苦笑:“我也昨日才知晓,你母妃他…”他罕见的眼眶发红:“罢了,本王也不是离不了她。”


楚莜疑惑:“您和母妃吵架了?”


宁王摇头:“只是觉得可笑,这么些年的枕边人,竟是旁人派来监视的细作,莜莜,你与宋由的事我已知晓,你是个乖孩子,被她哄骗也在情理之中,去好好和宋相道个歉吧,有他护着你,父王也能放心了。”

评论(7)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